陳建仁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 洪孟楷提三建議:以務實施政回應人民

▲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「『綠能』什麼都能,5萬資本額+一張桌,在搞什麼飛機?」記者會 副書記長洪孟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1日上午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,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慘敗,代表人民不接受過去政府施政,陳建仁既然接任,他也提出「亡羊補牢、切勿羊入虎口、不要掛羊頭賣狗肉」三點建議,盼其內閣團隊能以更務實的施政來回應人民。

洪孟楷指出,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慘敗,代表人民不接受過去政府施政,陳建仁既然接任,他也提出三點建議,希望其內閣團隊能以更務實的施政來回應人民。

洪孟楷表示,第一「亡羊補牢」,還稅於民的計畫在當初送至立院時只有簡單的六頁就要四千多億,其中的一千四百億空白授權,根本看不出行政團隊到底要做什麼,強化經濟韌性具體的計劃為何?要求陳建仁立即指示相關部會提出嚴謹的計畫向立院負責。

第二點則是「切勿羊入虎口」,洪孟楷說,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敗選其中一環就是治安問題,多數國人認為治安明顯惡化,包括台南88槍擊案、黑金疑雲等。陳建仁身為南部鄉親,請一定要理解鄉親的心情,提出解決辦法。第三「不要掛羊頭賣狗肉」,大家都是中華民國國民,共同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;過去蘇貞昌最大的問題就是政治性格強烈,政治意識非我族類其心必異。因此,他期許陳建仁內閣團隊,能以做實事優先而非政治,共同為中華民國做出貢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