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玉山八通關傳女子滑落邊坡 骨折、腦震盪吊掛下山

▲▼玉山八通關傳女子滑落邊坡 骨折、腦震盪吊掛下山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玉山八通關傳女子滑落邊坡,搜救人員上山馳援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、柯沛辰/南投報導

一支攀登南二段的5人登山隊1月31日下山,不料途經玉山園區八通關西段10.8K處,33歲周女不慎滑落邊坡,造成左手骨折、疑似腦震盪。南投縣消防局協請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,順利將人救下山,再由消防車後送竹山秀傳醫院救治。

消防局1月31日上午接獲蘇姓團友報案,稱一行5人登山隊1月25日從台東縣向陽登山口入山,31日從南投東埔下山,但同行的周女行經八通關西段約10.8K處不慎摔落邊坡,當下2名隊友立即下切查看傷勢,發現周女頭部撕裂傷,有嘔吐症狀,疑似腦震盪,而且左手骨折,全身多處擦挫傷,因此報案求救。

轄區消防隊獲報後,立即集結2名消防人員及4名義消前往救援,但考量事故地點位處八通關古道,若由東埔登山口步行前往需一天路程,所以為爭取救援時效,便申請直升機,將搜救人員以接載方式載送至觀高坪,再以步行前進事故點進行救援。

搜救人員步行數小時後,在下午2點50分接觸到傷者,經檢傷及簡易包紮處置傷口後,以人力接駁方式將傷患揹負至安全空曠處,再次申請直升機支援,總算在下午4點半順利將傷者吊掛下山,由救護車後送至竹山秀傳醫院就醫。

▼女子被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救治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▼玉山八通關傳女子滑落邊坡 骨折、腦震盪吊掛下山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▼玉山八通關傳女子滑落邊坡 骨折、腦震盪吊掛下山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