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示警陸2027年攻台 美前印太司令戴維森訪台

▲▼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(Phil Davidson)。(圖/美國印太司令部)

▲戴維森(Phil Davidson)本周率團訪台。(資料照/美國印太司令部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曾示警中國大陸可能在2027年攻台的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上將(Adm. Philip Davidson)率領美國智庫「國家亞洲研究局」(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, NBR)訪問團訪問台灣,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,拜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政要,就台海及區域情勢等議題廣泛交流。

戴維森於2021年3月曾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警告,中國正加速推動取代美國全球領導地位,「台灣顯然是中國實現這項目標之前的一個野心」,他認為中國可能在未來6年內(推算為2027年),就會入侵台灣。

外交部今天表示,戴維森率領美國智庫「國家亞洲研究局」訪問團,應我政府邀請於今月30日至2月4日訪台,團員包括歐布萊特石橋集團亞太資深顧問歐佛拜(Tami Overby)、笹川和平基金會資深主任蕭夫(James Schoff)、國家亞洲研究局非駐點研究員賀樂薇(April Herlevi)、研究副會長蘇艾琳(Alison Szalwinski)及資深計畫經理帛瑞秋(Rachel Bernstein)亞太議題專家一行6人。

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,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,以及拜會顧立雄、國防部、經濟部、大陸委員會、國防安全研究院及台灣民主基金會,就台海及區域情勢等議題廣泛交流。

外交部說明,由於本團團員高度關注台海安全情勢,並具安全、印太區域研究背景,此行來訪彰顯美國智庫及學界對印太安全局勢的重視,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,在新的一年,外交部將持續深化與美國智庫學界的交流互動,促使美國各界友人加深對台灣的認識與瞭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