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偵測不到? 央視:「殲-20」戰機多次逼近台灣本島

▲▼ 共軍殲-20大隊長登央視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▲節目畫面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央視近期播放的《新春走基層》中,殲-20戰機作戰部隊「王海大隊」大隊長楊俊成表示,「我可以清晰地看到寶島整個的海岸線還有山脈,那一刻我心中是無比的自豪與驕傲。」陸媒今(21)日解讀稱「實錘!台軍果然看不見殲-20」,引發熱議。

「王海大隊」是解放軍空軍首支整建制列裝殲-20戰機的作戰部隊。大隊長楊俊成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,「當我駕駛戰機在座艙里俯瞰祖國寶島時,我可以清晰地看到寶島整個的海岸線還有山脈,那一刻我心中是無比的自豪與驕傲。」

《環球時報》轉發「樞密院十號/老司機馬識途」文章指出,台軍發布的「解放軍軍機每日動態」里雖然「詳細到解放軍參與台海巡邏的各種機型和數量」,但其中未出現過殲-20戰鬥機,「如今楊俊成的這段表態,不僅證明殲-20參與台海巡邏,而且已經穿過了『台海中線』、逼近台灣本島海岸線,而台軍對此卻毫無察覺。」

根據國防部發布、每日更新的法新社資料庫,2022年共軍總共派出1727架次軍機,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(ADIZ)。2021年約有960架次,2020年則有380架次。

▲自20日6點至21日6點止,共有共艦3艘次、共機14架次,其中1架次BZK-005進入西南空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針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曾提到,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,共軍就開始越過中線,11月多次越過中線,顯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認為沒有中線問題,所謂越過中線是常態化的「無中線時代」來了。

對此,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詢時表示,兩岸關係現在最嚴峻,不會講束手就擒,我軍有因應辦法,這是想定之一,有因應作為,但這地方不適合談,但確實有預劃。

另外,邱國正2022年11月初曾指出,只要中共旗幟插到各部會樓上就沒有贏,我方除制空制海外,也要強化地面防衛,絕對戰到最後。對於國軍可以撐多久不讓敵軍登陸?邱國正強調,奉陪到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