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象飛行員潘東櫸:看似優美,飛得一定更美。

幻象飛行員傳承榮耀 捍衛空防爭取空優

軍聞社/記者卓以立新竹報導

空軍新竹基地跑道頭緊急待命室內的幻象戰機飛行員,正完成各項戰備準備,待命執行任務,幻象2000-5型戰機鐵灰色塗裝、特殊三角翼的設計,在藍天畫出一道長影,這是捍衛北部空防的無敵機群。

幻象2000-5型戰機今年返國屆滿20週年,一直以來「她」肩負捍衛領空安全的重任,空軍第499聯隊的空地勤同仁,更是以身為幻象機隊的一員感到無比的榮耀。

「看似優美,飛得一定更美。」第41作戰隊隊長潘東櫸上校以老達梭的名言,說明了,幻象戰機就像一個藝術品一樣,有合宜的比例,跟優美的外型,潘東櫸回想當初換訓時,在第一眼看到幻象戰機的時候,就像看到夢情人一樣,「那種一見鍾情的感覺,我就選定她了,我要跟『她』一起去維護領空,保衛國家安全。」

幻象飛行員傳承榮耀 捍衛空防爭取空優

潘東櫸說,幻象是全天候戰機,主要的任務是在維護領空,跟爭取空優,所有對空的任務幻象戰機都能夠勝任,任務包含了防空攔截、空中戰鬥巡邏、掃蕩任務,以及掩護各項重要的目標,都是幻象戰機的任務。

「沒有空防,就沒有國防」,潘東櫸表示,平日辛勤的訓練,就是為戰而訓,戰訓合一,無非就是要提供一個強大的空防,來保衛這個國家,這是身為國軍的使命,也是空軍的任務。

空軍第499聯隊所屬的第48換訓隊,負責培育幻象的雛鷹,要完成單飛訓練,可是要經過重重考驗,飛行官賴亦瑄中尉說,在單飛前,要完成地面學科、模擬機訓練,以及教官無數次的考核,才能取得到單飛資格。

賴亦瑄回想首次單飛時,在完成地面提示,坐上座艙的那一刻,心情既緊張、又興奮,在飛機離地後,那些緊張的情緖都拋在腦後,座艙內安靜的只剩下發動機與無線聲音的陪伴,順利完成首次單飛後,賴亦瑄對完訓更向前跨一大步。

每一位換訓的飛行官有自己的帶飛教官,在學習過程,賴亦瑄從教官上學習到許多寶貴的飛行經驗,他希望在儘快的完成換訓,承接著學長們的棒子,在飛行第一線執行戰備、捍衛領空安全。

幻象飛龍榮耀雙十 追求卓越捍衛領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