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短褲爬3200公尺高山!台東4人「好冷」急求救 挨批找死

▲台東縣山域事故頻傳,提醒登民眾從事登山活動務必嚴謹評估,做好完善準備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山域事故頻傳,提醒登民眾從事登山活動務必嚴謹評估,做好完善準備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台東山域周日(15日)連2起登山客報案急需救援案件,其中一起4名男女連禦寒衣物都未準備,其中一男還只穿短褲就上山,走到海拔3200公尺海端鄉溪頭山三角點時,才因氣溫驟降冷到受不了而報案求救。所幸救難人員成功於16日清晨將人救下山,但對於登山客不懂自保基本常識,南橫山區居民痛批,「不做好準備就上山,根本是找死。」

台東縣消防局15日接獲報案,一名男子在距嘉明湖避難山屋約600公尺的步道上疑似高山症發作,立即調派關山大隊山域專責隊人員前往救援,同時協調台東林管處請山屋管理員前往現場協助並了解傷患狀況,並且通報消防署及申請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。當天成功將男子吊掛下山。

同日下午4時21分另一起通報,海端鄉溪頭山三角點處有一名女性遊客體力透支無法行走,急需救援,於是原班人馬再度上陣。由於該群登山客連禦寒衣物和露宿裝備都沒有帶,為避免有人失溫,救難人員連夜將人運送下山,16日凌晨5時30分成功返回平地。

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4人中的施姓女子多次打電話求救,不斷喊「快冷死了,請趕快來。」救難人員深夜找到4人時,發現其中一名男子甚至只穿短褲,救難人員斥責「不知道山上多冷嗎」?

當地南橫山區居民表示,不尊重山,不做準備就上山,根本就是找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