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累犯欠國庫25萬賴帳 不怕坐牢...一聽查封土地立馬繳清

▲▼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到場查封不動產。(圖/法務部台中分署提供,下同)

▲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到場查封不動產。(圖/法務部台中分署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家住台中市太平區的張姓男子,早在2014年、28歲時就因酒駕入監服刑,出獄後2017年又入監,2度坐牢仍不思悔改,在2017年至2019年,累計被開酒駕、闖紅單、違停等11張罰單,共24萬9900元,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2021年10月受理後開始催討,但張男置若罔聞,2022年10月前往所擁有的持分農地進行查封,並準備拍賣,結果張男在今年元月4日抱著現金一次付清了。

▲▼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到場查封不動產。(圖/法務部台中分署提供,下同)

張男2017年出獄後,仍然酒駕,直到2019年9月因無照開車、酒駕、拒測,挨罰19萬2000元,後來又因為違停、闖紅燈、無照駕車、肇事逃逸等累計被開11張罰單,合計罰鍰24萬9900元。

張男名下無存款等動產可供執行,所開車輛已逾20年,且下落不明,台中分署曾通知到場提出清償計畫,張男不予理會,經調查,張男名下有與家人共有之台中市南屯區2層建物(面積約50坪,張男之持分為1/8)1筆,4筆土地(面積從30坪至150坪不等),2021年12月20日依法查封該不動產,希望張男會擔心不動產遭拍賣而乖乖繳罰,但台中分署的期待落空了。

台中分署又發現,張男在豐原區還擁有持分不大的11筆土地(面積從0.2坪至150坪不等),該地屬山坡地,種有楊桃、梨子、火龍果等果樹,如果依法拍賣,共有人應買之可能性高,依法鑑價約125萬元,2022年10月26日現場查封,隨即進行拍賣前的相關程序,結果張男在今年元月4月突然現身,一次繳清全部罰單。

台中分署再次呼籲民眾,政府對酒(毒)駕行為零容忍,義務人應主動從速繳納罰鍰,執行機關對此類案件一定強力執行,提醒義務人勿心存僥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