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加速國際航班申請審批 1月下旬起每週約700航班恢復營運

▲北京首都機場,國際,航班。(圖/CFP)

▲一架由南韓飛往大陸的客機抵達北京首都機場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民航局昨(10)日透露,8日起已開始受理中外航空公司復航申請,包括中美航空公司恢復營運中美航線的申請。大陸8日起對新冠疫情採取「乙類乙管」,相關措施包括取消客座率限制等國際客運航班數量管控,中外航空公司可按照雙邊航空運輸協定安排營運定期客運航班。

▲北京首都機場,國際,航班。(圖/CFP)

▲大陸加速審批恢復國際航班。(圖/CFP)

《北京日報》報導,民航局自1月8日起已經開始受理中外航空公司航班計劃申請,已經有近40家中外航空公司報送了涉及34個國家、每周約700班客運航班計劃申請,其中大部分航班計劃於1月下旬至2月期間恢復運營,民航局正在按照程序抓緊審核辦理。

▲大陸民航局運輸司司長梁楠。(圖/翻攝中國民航網)

▲大陸民航局運輸司司長梁楠。(圖/翻攝中國民航網)

對於外界關注的中美客運航線恢復議題,大陸民航局運輸司司長梁楠表示,正按程序抓緊做好審批工作,歡迎中美航空公司依照協定和市場需求運營兩國間航班,為促進兩國人員往來和經貿交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,「在航班恢復過程中,民航局也會加強與美國民航主管部門溝通,推進中美之間航班順利復航。」

此外,梁楠也評估國際客運航空市場恢復情況,她指出,國際航班受到市場需求、運力安排、時刻協調、中外航空當局批覆等多重因素影響,需要較長準備時間,「歷經三年的疫情衝擊,旅客跨國出行意願仍需一段時間逐步恢復。總體來看,國際航空市場的恢復進度將慢於國內航空市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