仁川飛北京票價炒至44000元 截至1月底機票幾乎賣光

▲▼ 首都機場追星、1/8入境隔離解除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全面開放邊境防疫,北京首都機場人流回溫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昨(8)日全面開放邊境,入境後不再需要隔離,受此影響,航空出行的需求大增,機票也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。南韓票務網站顯示,截止1月底,南韓主要航司直飛中國的航班座位幾乎售罄,仁川飛北京的票價最高被炒到約1萬元人民幣(約44000元新台幣),是疫情期間票價數倍。

▲▼ 華航、國航停靠北京首都機場、長榮停靠台灣桃園機場、 北京大興機場人潮回流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大興機場旅客排隊報到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《央視財經》報導,韓國(南韓)國內旅遊市場容量較小,航空、免稅、酒店等行業高度依賴國際旅客,疫情期間曾因國際人員往來受阻,遭受沈重的打擊,不過,隨著中國優化調整出入境政策,這些行業終於迎來轉機。

據了解,仁川機場昨(8)日共有6個航班飛往大陸,截至1月底,南航主要航司直飛大陸的座位幾已完售,同時,面對航班需求的大幅增加,南韓航企也著手準備增加人力及申請重啟航線應對。其中,大韓航空時隔3年重新招聘員工,至少約增加100名空服員。

此外,南韓部分廉航在疫情前約有7成銷售額來自於大陸航線,隨著大陸邊境開放,航線逐步重啟成為轉虧為盈的關鍵。

為了準備大陸遊客的到來,部分南韓旅宿業者也在1月重啟大陸遊客預約訂房系統,也有旅行社重新召聘中文導遊,踩點大陸遊客常去的景點和周邊賣店。有業界人士透露,2023年南韓旅遊市場有望恢復到疫情前的5至6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