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打7劑!他4張防疫險「到期壓線確診」卯死了 網見症狀:真猛

▲▼今日中北部、宜花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越晚溫度越下降,天氣,行人,路人,疫情,口罩,斑馬線,過馬路,人潮,解封,防疫,人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本土第三波疫情,過年恐達到高峰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下周就要過年了,指揮中心預估,台灣Omicron在春節達到高峰,因此呼籲民眾接種次世代疫苗,來增加保護力。最近一名網友自曝打7劑疫苗,結果依然中鏢,所幸只是輕症,但最令原PO感到欣慰的是「保單過期前壓線中獎」,因此想問怎麼慶祝,引發網友結合時事笑虧「辦流水席!」

一名網友在PTT上以「打了7劑疫苗中獎,該怎麼慶祝?」為標題表示,他總共打了7劑新冠疫苗,其中含3種廠牌,如今確診新冠肺炎,所幸都只是輕症,「就低燒、喉嚨卡痰和頭痛而已,連止痛退燒藥都懶得吃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話鋒一轉,原PO分明是想假討拍真炫耀,「趕在4張保單過期前兩周壓線中獎,到底該怎麼慶祝?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笑虧,「辦流水席」、「能活著就是慶祝了」、「生化人了吧」、「看來疫苗真的有效」、「診所的醫師都跟我說現在都排到打6劑了,一直鼓吹我去打疫苗」、「我0劑的症狀也跟你一樣啊,2天痊癒」、「你會不會變MARVEL新英雄疫苗人」。

不過也有人好奇反問,「為什麼可以打7劑?」、「你是軍警消嗎」、「真猛…所以喉嚨沒痛嗎」。原PO則回應,喉嚨有點卡卡的,但說不上會痛;疫苗接種部分,是聯亞疫苗實驗3劑+MMBM(莫德納+莫德納+BNT+莫德納),「在中央政府某不太起眼單位,工作單位建議要打疫苗。」

由於本土第三波疫情還在持續,下周就要放春假,因此讓許多民眾擔心傳播問題。對此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目前還無法準確預估到時候會流行哪一株新變異株,究竟是「BQ.1、XBB或BA.2.75」哪個會增加最多還需要觀察,因此仍建議民眾可在春節前接種次世代疫苗,增加保護力。

▼民眾接種次世代疫苗,能增加保護力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新冠疫情連環爆,確診人數屢創新高,台北車站再現接種疫苗人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