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停水「張善政遭罵爆」!一票住戶狂轟:出事推給中央

▲針對蔡英文總統今天在國安高層會議拍板義務役將延長為一年,桃園市長張善政今(27)日受訪時表示,兵役其實只是個環節,希望政府在國安方面能通盤考慮才是國家之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連日停水,市長張善政遭罵爆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桃園市龍潭區7日發生水管線爆管意外,導致33.5萬戶停水,市長張善政對此表示,正在努力與中央溝通,希望中央、台水能夠負起責任,找出真正原因,別再犧牲民眾用水的權益。不過張善政的貼文曝光後,慘遭當地人罵爆,不少人留言狂嗆「推給中央要你這個市長幹嘛?真會推卸責任」。

龍潭三坑抽水站7日爆管,導致當地部分民居遭淹,也有33.5萬戶碰到停水的狀況。事件發生後,張善政出面表示,他已要求經發局、消防局、民政局等單位全力協助、敦促自來水公司盡快修復管線,及早恢復民生用水,市府也會協助受災住戶向自來水公司求償。

由於復水時間又有延遲,張善政出面提到,民眾原先期待8日恢復供水,卻又延後許久,與台水公司承諾相差過大,令人無法接受,管線修復、供水權責屬於自來水公司,但除了全力搶修以外,自來水公司也該給出最精準的資訊,讓市民能夠預先因應、地方政府也能根據不足之處全力支援。

▲台水抽水站爆管大淹水和停水,張善政關切。(圖/新聞處提供)

▲台水抽水站爆管大淹水和停水,張善政前往關切,並努力與中央、台水溝通,希望中央、台水能負起責任。(圖/新聞處提供)

張善政提到,他們將努力與中央溝通,希望中央、台水能夠負起責任,找出問題的真正原因、確實改善,不要再犧牲民眾用水的權益。

貼文曝光後,有不少人向張善政打氣,卻也有許多人不領情,在底下留言怒嗆,「這是市長該做的事。關中央什麼事啊」、「推給中央要你這個市長幹嘛?真會推卸責任」、「善政善政,擅長推給中央執政」、「又是中央,我們不是直轄市嗎?你不是市長嗎?迎接新市長後,聽到全都是推責,這樣不好吧」、「推卸責任給自來水公司,你這個市長還真好當!」

▲▼桃園停水張善政遭罵爆。(圖/翻攝全國法規資料庫、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)

▲▼桃園停水張善政遭罵爆。(圖/翻攝全國法規資料庫、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)

▲桃園停水張善政遭罵爆,也有不少人張貼法規截圖。(圖/翻攝全國法規資料庫)

根據《自來水法》第二條規定,自來水事業的主管機關,在中央為水利主管機關,在直轄市則為直轄市政府、在縣市則為縣市政府,若供水區域涉及二個以上行政區域之自來水事業,則是以其上一級之主管機關為主管機關

《自來水法》第三條也有明寫,中央主管機關要辦理的事項,其中包含供水區域涉及二個以上直轄市、縣市之自來水事業規劃及管理事項

實際到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查詢,桃園市、新北市林口區的供水由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負責,而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的主管機關正是經濟部

▼依據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資料,桃園、新北林口的供水由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負責,上級機關則是經濟部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翻攝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)

▲▼桃園停水張善政遭罵爆。(圖/翻攝全國法規資料庫、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)

此外,網路上也有留言指出,若是在臉書上留言批評,就會遭到張善政小編封鎖,但實際上臉書查詢,目前仍能看見各種正反意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