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農「逆風選」小輸5780票 胡采蘋分析:下次王鴻薇未必能連任

▲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於松澤宮開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補選落選人吳怡農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,由國民黨的王鴻薇勝出,但民進黨的吳怡農一路緊咬,最後也只小輸5780票。對此,財經網美胡采蘋表示,「逆風選成這樣,下次王鴻薇未必能連任了。」

吳怡農自參選以來,選戰方式就獨樹一格,堅持不掛看板、不謾罵,連關鍵的選前之夜都是邀請劇團演出、簡短致詞完就快閃,把政治味降到最低,大選當日更一人投票,未有大咖到場陪同。

胡采蘋說,吳怡農上街頭面對群眾,透過社群動員讓自己的支持者出來,不走大眾傳播,雖然他可能單純就是討厭看板,但這是正確的作法。

胡采蘋指出,吳怡農一開始講話很直,一直講實話,雖然民進黨黨中央火速溝通,很多網路粉專袖手旁觀,但事實上一個人的選舉,選得比縣市長大選好得多了,這並不容易。

根據中選會資料,王鴻薇以60519票勝選,得票率52.26%,而吳怡農則以54739票落敗,得票率47.27%,而此次補選投票率達43.35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