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圖看屏鵝公路變化 纜線地下化10年工程只花半年就完工

▲▼屏東主要道路電線桿全消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浩宇)

▲屏東主要道路電線桿全消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浩宇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境之南的屏鵝公路過去電線杆林立,每逢強風豪雨、交通意外,都容易發生停電,讓居民飽受困擾。為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著手進行纜線地下化工程,在中央、地方合作下,原本要花費10年的工期縮短到半年,全線電線電纜地下化工程趕在2022年底前完成。

蘇貞昌說,過去屏鵝公路沿線,遇到強風豪雨甚至交通意外,都容易發生停電,讓居民飽受困擾。全線電線電纜地下化,原本工期規劃要花費10年,但在各部會和屏東縣府、縣長潘孟安合作下,半年完成這項艱鉅任務。

蘇貞昌表示,今年11月24日完成了屏鵝公路纜線地下化的工程,12月8日拆卸了最後一根電線桿,更在沿線補植或新植適合當地的樹種植栽,而本週也將進行最後一小段的植栽工程。

蘇貞昌表示,如同所有重大交通工程一樣,我們要特別感謝民眾體諒所有不方便的地方,也要感謝所有投入趕工的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、台電力公司、中華電信等工程人員、維護交通的警察人員以及農委會林業試驗所,把整個交通黑暗期縮到最短,把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化為可能。

「因為大家一起努力,屏鵝公路沿線不再有電線電纜,只有綠樹成行。」蘇貞昌說,政府民間一起構築出更安全的電路線、更乾淨的天際線,和更美的屏東縣,「今年過年,歡迎大家到我的故鄉屏東走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