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教育局長上任第一件事 讓學生自己決定「寒假作業」

▲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再過兩周中小學就要放寒假了,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今(4日)出席媒體茶敘指出,上任首要推動的就是讓學生自主學習,從這個學期寒假開始,讓小學生自己決定寒假作業,而不是由學校老師指定,下周將舉行全市國小校長線上會議,希望各校都能配合推行。

湯志民表示,讓孩子成為「學習主人」是未來優先推動的教育理念,由學生自發主動學習,平常上課期間,功課就無所不在,學期中老師出作業、學生回家寫功課很正常,但是寒暑假還出作業,就好像下課還指定功課,「會不會怪怪的」,寒暑假就像是學生的「大空堂」,應該讓學生自己決定寒暑假要做什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湯志民說,北市教育局曾在8年前就宣布廢除國小制式的寒假作業,讓學生自己決定寒假學習內容,但各校推行狀況不一,有些老師仍是以學科導向,有些老師則比較活化,但不論是學科或主題活動,只要經過老師指定,都是老師出的寒假作業,應該讓學生自行決定,寒假要騎車、要規劃壯遊行程,甚至是在家追劇補眠都可以,只要開學後能跟班上同學做分享交流就可以。

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,下周將邀集全市國小校長舉行線上會議,說明寒假作業自主學習計畫,希望各校都能配合辦理,讓學生寒假自主學習,開學後安排成果分享,除了國小外,也開放國中自由參加,「沒有說課業壓力很大,就不能自主學習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