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全民普發6000元啟動盤點作業 蔡英文:盼朝野支持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將發放6,000元現金方案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上週國安高層會議中,總統蔡英文已請蘇院長率領各部會,將相關具體計畫、財務規劃、經費來源等研擬定案,並適時向國人報告,經過這幾天討論後,行政團隊也緊鑼密鼓進行盤點作業,並將適時提出法案送請立法院審議。

▲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「國防兵力結構調整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蘇貞昌上午指出,對於1800億,準備預留400億應付不時之需,其餘1400億全民從小到老能夠共享經濟成果,每人6000元。相關的法源以及應該怎麼發放的軟體設計等等,各部會正在盤整預算的編列,都要有很綿密的作業,現在密集在進行中,定案後就會經由行政院會通過送請立法院審議同意,希望開春以後就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。

蘇貞昌強調,這些都必須要有綿密的作業及立法院同意,不需要再經修法程序,也特別讓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的民眾能得到即時的溫暖,所以今天下午交代衛福部約請各縣市政府的社會局,大家一起商量,中央會把錢撥到地方,希望地方政府趕快作業,最快能在農曆過年前讓低收入戶每人750元、中低收入戶每人500元的加發,能夠每個月入帳。

對此,張惇涵表示,上週國安高層會議中,總統蔡英文已請蘇院長率領各部會,將相關具體計畫、財務規劃、經費來源等研擬定案,並適時向國人報告。他說,相關方案所需要的法源根據和預算編列,行政團隊也緊鑼密鼓進行盤點作業,並將適時提出法案送請立法院審議。總統也期盼朝野黨團能夠支持,讓計畫能夠周全執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