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除蔣公銅像態度曖昧!被議員批佛系 蔣萬安:還有更重要市政題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轉型正義推動情形,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研議,將台北市各機關尚餘60座故總統蔣中正銅像等威權象徵,移到士林官邸、中正橋等處,但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首日被問及相關議題,卻沒有正面回應,使民進黨議員批評「佛系迴避」。對此,蔣萬安3日仍舊態度保守地說,還有更多、更重要的市政議題。

台北市政府統計,柯文哲上任初期原有81座威權象徵,卸任時剩下60座,其中51座分布在各級學校中,而依照柯文哲任內的「威權象徵後續處理報告」會議中決議,已經規劃士林官邸空間可配合教育局需求安置塑像,也正在盤整中正橋工程規劃等適當空間。

面對內政部近期推行轉型正義,鼓勵各縣市政府、學校等處,移除或改名方式清除威權象徵,每件最高補助10萬元,剛上任的蔣萬安態度趨於保守,僅稱「民意政治是台灣寶貴資產,民主法治也是我們重視的原則,這是接下來北市府團隊未來施政的依據。」

而蔣萬安的曖昧態度,也使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批評,柯文哲任內對移除威權象徵態度消極,僅要求消除威權文字,而蔣萬安上任後更是含糊其辭,未積極面對歷史問題,呼籲蔣萬安既然已當首都市長,就不該以佛系態度面對此議題。

針對60座蔣中正銅像該如何處理?蔣萬安3日上午於市政會議前受訪時,態度仍然顯得保守,僅說秉持多元包容尊重原則,也絕對尊重民意、校園自主,「我想還有更多更重要的市政議題,才是市民朋友關心的(事),包括內湖交通如何解決、都市更新怎麼樣加速進行、台北市人口如何增加至250萬人以上,吸引更多人才等,都是接下來市府團隊要一起努力的目標。」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市政會議前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市政會議前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