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擬推「第一胎補助4萬」拚全台最多 2方案「蔣萬安今未拍板」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市政會議前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市政會議前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於競選期間拋出「催生」政見,提出要大幅提高生育獎勵金,第一胎自現行的2萬元加碼至4萬、第二胎自現行2.5萬提升至4.5萬、第三胎自現行3萬元提升至5萬;據了解,蔣萬安於3日市政會議也討論到相關議題,但最終並未拍板定案。

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鼓勵民眾生育,第一胎獎勵2萬元,第二胎2.5萬元,第三胎以上則3萬元;而蔣萬安於2022年8月競選市長時,拋出的「催生」政見,就是將生育獎金提高,第一胎為4萬、第二胎4.5萬、第三胎5萬元。

台北市政府3日上午召開市政會議,為蔣萬安上任後第二次主持,找來民政局長陳永德等人報告少子化議題,包括台北市人口將於2月底、3月初可望超過250萬人口,也意謂著屆時蔣萬安可再尋找第三名副市長、副秘書長分擔局處工作。

不僅如此,此次市政會議還討論到生育補助加碼議題。台北市民政局長陳永德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電訪時表示,民政局一共提出2個方案,皆是兌現蔣萬安競選承諾,第一方案為今年4月公布後實施,將第一胎提升至4萬、第二胎4.5萬、第三胎5萬元,預估2萬3210人受惠,經費8億3840萬元,須追加4億2840萬元預算。

陳永德提及,第二方案則是將生育獎勵金提高,且回溯至2022年12月25日蔣萬安剛上任時,但預估經費達到9億4016萬元,2萬3504人可受惠,必須追加5億3016萬元預算。

不過,陳永德指出,蔣萬安並未在此次市政會議中拍板決議,「其實(未來)一定會做,這是他政見發表會一再重申的(政策),一旦拍板就屬全國最高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