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陸返台「唾液PCR」今上路!將採500多人 明下午有結果

▲▼行政院蘇貞昌院長12/31前往桃園機場,視察「中國航班加強檢疫措施執行情形」陪同包括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、發言人裝人祥及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昨(12/31)視察桃園機場「中國航班加強檢疫措施執行情形」,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、發言人裝人祥及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陪同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乘客加強檢疫專案今(1)日上路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今日共有7航班、500多人自大陸返台,上午已採檢1航班、84名旅客,採檢時間約30分鐘,指揮中心會持續優化系統,讓採檢流程更順暢。此外,由於PCR送驗需要時間,預計明天下午才會有結果。

中國大陸1/8起取消入境隔離措施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底宣布於今(1)起實施為期一個月的「中國航班乘客加強檢疫專案」,針對北京、上海、成都、廈門4個直航入境及金馬小三通乘客,在機場或港口進行唾液PCR篩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日前赴桃機視察也重申,國內從1/1零時起至1/31為止,除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之政策外,針對中國大陸入境航班乘客會有加強檢疫專案。

莊人祥今日下午受訪時表示,今日上午已有1航班、84名旅客完成採檢,旅客9:54下機、10:24採檢完成,整體約花費30分鐘,當中遇到的問題包括民眾收不到簡訊、填寫資料有誤,但都有人員協助完成,指揮中心也會更新系統,讓後續採檢流程更順暢。

根據指揮中心規劃,自陸入境的直航航班會集中在二航廈長廊D7、D8、D9停機坪辦理相關採檢,與其他旅客區隔。民眾採檢後儘速返回住所進行7天自主防疫及後續自我篩檢,篩檢陽性者依規定進行5+n居家照護及自主健康管理,陽性檢體則後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進行病毒定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