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拍板兵役延長助國防? 侯友宜:要讓民眾清楚目標方向

▲▼    新北市長侯友宜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兵役的義務役延長為1年,適用對象為民國94年後出生役男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表示,和平穩定是政府讓民眾安心的首要任務,因此每一步在調整的過程當中,一定要讓民眾很清楚的目標跟方向,讓大家能夠團結面對。

蔡英文宣布「強化全民國防結構調整方案」,義務役期自2024年恢復為1年,義務役士兵月薪也將調整為新台幣2萬6307元,並推動銜接勞退制度,同時提出在大學4年完成當兵跟學業的規劃。

兵役延長是否有助國防戰力提升?侯友宜今日被媒體問到此事時,他表示,和平穩定是政府要讓民眾安心的首要任務,所以每一個步伐在調整的過程當中,一定要讓民眾很清楚的目標跟方向,尤其在政策跟路線,才是一個很重要一個正本清源,所以政府在做任何的調整,一定要安定民心,讓大家能夠團結面對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