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現在就要搞你!」輔大副教授涉約會性侵學生 解聘興訴敗訴

▲▼最高行政法院大廈,臺灣臺北地方法院臺北簡易庭,最高行政法院(圖/資料照)

▲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沈姓副教授的請求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私立輔仁大學的沈姓副教授,2019年間爆發與女學生曖昧,之後更遭女學生指控,在沈男家中看影片時,沈男突說「我現在就要搞你!」約會性侵得逞。沈男事後遭學校解聘,他打起行政訴訟主張解聘不合法,一審敗訴,上訴二審後,最高行政法院還是判他敗訴,全案確定。

沈男是台灣著名的哲學家,他因醉心台獨議題,再加上狂放不羈的造型,在學生中頗獲青睞,課程經常一位難求。不過2019年2月間,有女學生在網路上發文,指稱在沈男課程上遭沈男猛烈追求,之後更被沈男約會性侵,引發喧然大波。

女學生發文後幾週後,更有媒體找到她專訪,她宣稱在2015年大四的選修課程上認識沈男後,沈男猛烈追求,更經常到沈男位在泰山區的家中;事發於2015年底,雙方在沈男家中看影片後,沈男開始毛手毛腳,女學生雖然說「不想在師生期間發生關係,再半年就畢業了,等畢業後再說。」但沈男竟說「我們現在搞跟畢業後搞並沒有不同」、「我現在就要先搞你」女學生雖不願意,但之後沈男趁著她睡著,脫褲硬上。之後沈男經常找女學生到研究室,雙方也發生多次親密行為,但女學生在2016年8月間,竟發現自己私處長了水泡,看診檢查後竟發現是經由性傳染的生殖器皰疹病毒。

案件持續發酵,輔大2019年5月組成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組成調查小組而作成調查報告,同年6月間召開學校臨時教師評審委員會議,認為沈男於學生在學期間,在明顯具有教學及指導關係前提下,雙方多次發生性關係,在與性或性別有關之人際互動上,沈男嚴重違反教師專業倫理,決議將沈男解聘、4年不得聘任為教師。全案並送教育部核准。

沈男不服,打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解聘決議。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一審審理後,駁回沈男訴訟。沈男上訴第二審,最高行政法院審理後,還是認定校方解聘決議並無違法,最後駁回沈男請求,全案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