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「白米口罩物資包」涉賄 新店香坡里長遭提當選無效之訴

▲▼新北市新店區香坡里里長當選人郭永城涉資源包賄選遭約談,10萬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新北市新店區香坡里里長郭永城涉賄選遭起訴,將面臨當選無效之訴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新店區香坡里里長當選人郭永城,涉嫌在10月30日,以舉辦慈善活動的名義,贈送轄內6、70名中低收入戶物資禮盒,裡面包括白米、米粉、印有競選文宣的口罩,每盒市價約350元,郭永城並直接向領取物資的民眾拉票,涉嫌違反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,台北地檢署27日依賄選罪起訴郭永城,並同步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

檢警調接獲線報,郭永城因為同時是新北市蘆洲區「玉皇泰子慈善功德會」顧問,為了加強競選力道,想到請功德會蘇姓負責人協助,跨區到他競選里長的新店區舉辦「台灣友愛,情意善行」活動。

這場活動由公所協助通知里內的中低收入戶參加,每人到場都可領得1份由郭永城自掏腰包購買的禮盒,盒內分別裝著白米、米粉、豆皮、飲料、王子麵、礦泉水,還有鍋的競選口罩,每盒價值約350元,估計領取民眾約有6、70人,最後郭永城也順利當選。

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晉毅12月9日指揮警調單位展開搜索約談,當時郭永城還穿著自己的競選外套應訊,訊後被依違反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交保10萬元,檢察官調查相關事證充足後,依法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