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暖韓劇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劇本書來台!盧熙京創作想法首公開

▲▼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劇本書將來台發行。(圖/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劇照)

▲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劇本書在台發行,收錄劇作家盧熙京親簽扉頁、創作想法等。(圖/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劇照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2022年度最暖人生韓劇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在串流平台Netflix爆紅,如今新經典文化首度出版劇本書,除了有劇作家盧熙京親筆簽名印刷扉頁,還有專為讀者寫的序文、專訪、創作緣起,更是她首度公開對這齣戲裡多名演員的看法,讓劇迷也能藉此感受細膩手法、重溫20集精彩故事。

出版社提到,韓國能打造多元、引領國際潮流的劇種,理由在於非常重視劇本,連帶業界也給予編劇崇高的地位。而盧熙京入行超過30年,打造出多齣叫好叫座的戲劇,每過幾年就會有代表性作品,像是《他們的世界》、《沒關係,是愛情啊》、《我親愛的朋友們》、《Live:轄區現場》,內容深刻又打動人心,她更被喻為「人生劇創造者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年4月她受tvN與Netflix邀請,寫出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劇本,在還沒上映就引起注意,上映後更成為今年上半韓國與台灣最具口碑討論度的戲劇。高完成度的劇本,無論是對生命本質的探討、對人類的熱愛等特質,都獲得極高評價。

新經典文化搶先獨家授權出版此劇劇本書中文版,在年末開賣,更邀請盧熙京本人親簽一句祝福的話給台灣讀者,印在扉頁上,創造這套劇本書的珍藏價值。

▲▼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劇本書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▲▼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劇本書中文版發行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▲▼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劇本書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以濟州島冰冷嚴酷的大海為背景,描寫蔚藍村一群人的故事,在海報公布時,就因為參演陣容創下歷史性的豪華,成為年度大戲,劇中登場人物包括影帝李秉憲、影后金惠子、人氣紅星金宇彬、韓志旼、申敏兒⋯等。

為什麼要寫這麼多演員?盧熙京說自己在不知不覺中,只專注在2位主角身上的故事已顯得枯燥乏味,「而且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角,每一位出現的人物,都不想被認作是配角。因此我以這樣的想法作為本劇的出發點。」

劇名取作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,她表示藍調是庶民的音樂,而她就是想為普通人寫故事,謳歌讓她重獲生活力量,「我想將每位凡人各自帶著的不同故事,用一首歌的形式在觀眾眼前上演。」

盧熙京寫作30多年來,始終將「人即為一切」的人生哲學融入電視劇,建構出獨一無二的編劇世界,在該劇開播後創下超高收視(超過17.3%,始終保持年度戲劇收視前5名),播映後更被推崇「盧熙京再度寫下韓國的人生劇」。

▲▼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劇本雙書,一字未刪版由新經典文化發行。(圖/ⓒ 김제원(KIMJEWON))

▲劇作家盧熙京被稱為「人生劇創造者」。(圖/ⓒ 김제원(KIMJEWON))

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劇本雙書,也是新經典文化首度出版劇本書,先前已經透過嘖嘖平台推出精裝版,緊接著在12月推出平裝本,讓劇迷可藉此感受劇作家的細膩手法、重溫20集精彩故事,還收錄盧熙京專門寫的序文、專訪、創作緣起,並首度公開她對這齣戲裡多名演員的看法。

低調且鮮少公開受訪的她,擅長描寫人物情感、筆法精湛,曾獲頒百想藝術大獎、韓國大眾文化藝術獎寶冠文化勳章。為了這本人生劇劇本書,盧熙京也特別在雙書扉頁上親手寫下一段話,「你何時要開始幸福呢?我打算從此時此刻就感受幸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