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三通春節小規模復航 蘇貞昌:若成功可進一步開放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小三通自2020年2月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航後,至今已逾2年半,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聽取陸委會報告後,拍板以「金馬專案」方式小規模復航,對象以金馬地區之民眾、陸配為主。蘇貞昌下午受訪時提醒,要注意中國疫情還有離島醫療量能薄弱,如果能夠順利成功,還可以進一步開放。

針對有不少民眾擔憂小三通開放後,會造成防疫破口,蘇貞昌說,這就是從不同的角度,國人看到中國疫情再起,看起來情況嚴重,且中國又是蓋牌、又是不公布,因此非常擔心。

蘇貞昌表示,當初2019年新冠肺炎發生時,中國也是不公布,「幸好我們那時候警覺,是全世界最早登機檢疫的國家,守住健康一路到這裡」。

蘇貞昌說,金馬鄉親過年要回鄉團聚,這也是國人最重要的習俗,所以上個禮拜就在院會交代,儘量給金馬鄉親甚至陸配方便,能夠回到金馬過年團圓,「現在已經要做了」。

但蘇貞昌也提醒,還是要注意中國疫情還有離島醫療量能確實非常薄弱,所以上午院會也交代相關部會幫忙金馬鄉親好好回家團圓,一方面也要做相關的充足準備,不能讓疫情有任和破口,未來如果能夠順利成功,還可以進一步開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