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夜偷剪台電纜線!慣竊辯「腳傷、缺錢養小孩」犯3罪羈押

▲男慣竊偷電纜線被羈押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男慣竊偷電纜線被羈押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鹿港鎮、秀水鄉等地區,近來發生多起電纜線遭竊案,據台電統計損失超過百公斤電纜線,員警在獲報後,便立即展開偵查,逮捕到黃姓慣竊,他到案後辯稱,一切都是因車禍腳受傷沒有工作、小孩要撫養,才會著手行竊,訊後依竊盜、廢棄物清理法、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,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鹿港警方初步調查,家住福興鄉黃姓男子涉嫌連續多次利用深夜凌晨四下無人之際,至偏僻處所持工具偷剪路旁電纜線,員警獲報深入調查蒐證後,發現竊嫌涉及多起電纜線竊案,經鎖定對象後向彰化地方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,由偵查隊、馬鳴派出所、頂番派出所等3單位員警持搜索票至竊嫌住處執行搜索。

▲男慣竊偷電纜線被羈押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警方在男慣竊家中搜出毒品等吸食工具。

檢警當場在黃男家中查扣行竊時使用的手電筒、塑膠水泥袋等相關證物;另還在竊嫌房間內查扣安非他命毒品1包,黃姓竊嫌見無法辯駁始坦承竊取犯行,並表示家中有小孩要撫養,又因發生車禍腳部受傷,沒有工作,缺錢花用,才會著手行竊,全案警方訊後依竊盜、廢棄物清理法、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,後經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分局長郭志豪表示,現今社會中電力已成為不可或缺的基礎設施,電纜線竊盜嚴重影響民生用電及公共安全。呼籲宵小千萬別以身試法,也請民眾遇有可疑人、事、物時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報警並提高警覺與危機意識,防範竊盜案件發生。

▲男慣竊偷電纜線被羈押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男慣竊偷電纜線被羈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