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詩萍任文化局長 秦慧珠踢爆昔為「小花心」:在公車上追女生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(17)日公布第3波小內閣名單,其中將接掌文化局長的作家蔡詩萍備受關注。台北市國民黨籍議員秦慧珠則自爆與蔡詩萍是舊識,對他的有些評論也不贊同,甚至覺得刺耳。她更語出驚人爆料, 「聽說他是小花心,在公車上追女生,而那個女生是我們雜誌社廣告業務員的女兒。」

秦慧珠表示,聽聞蔡詩萍要來當台北市文化局長的新聞出現了好幾天,今天終於由蔣萬安發布了,自己也在新聞上看到他的人事讓「深藍炸鍋」的報導,因為他常寫文章批評深藍,有人甚至稱他為藍皮綠骨,「老實講,蔡詩萍有些評論我看了也不贊同,甚至覺得刺耳,但有一些我是支持的,而且我佩服他敢說的勇氣,因為他是自由自在的媒體人。」

秦慧珠笑說,現在蔡詩萍要淌政治渾水了,雖然當的是文化官,但入了政治圈,就算你是管體育的,「泛政治化」還是會跟著,「如果說臨老入花叢是個錯誤,“臨老入政治”,就不知禍福如何了,但台大(又是台大!)政治系畢業的蔡詩萍,想必是想清楚了才來的吧」。

秦慧珠自爆認識蔡詩萍有40年了,民國71年進入聯合報系,在「女性」雜誌社當主編,辦公室跟聯經出版公司、野外雜誌社在一起,蔡詩萍常來她的辦公室串門子。那時蔡詩萍也剛進報系在「中國論壇」雜誌工作,聯合報系當時有5千名員工,10幾個單位,個個都是頭角崢嶸的才子才女,蔡詩萍當時被大家注意和談論,「不是他的才華,而是他的顏值和小花心!」

秦慧珠回憶,自己當時是已婚狀態,每天忙的要命,對男同事不怎麼注意,注意到蔡詩萍是他常來,而且聽說他是小花心,在公車上追女生,「而那個女生是我們雜誌社廣告業務員的女兒...年輕時的蔡詩萍,名字女性化的像瓊瑤小說的女主角,長得卻像瓊瑤小說裡的男主角,當時我覺得他長的這麼帥,一定不會在我們這種隱身幕後辛苦的文化事業裡待著,果然,不久後就說他要去主持電視節目了...」

後來秦慧珠從政,離開了聯合報系,和蔡詩萍很少再見,但知道他談了幾次轟轟烈烈的戀愛,「中年後娶了美妻生了美女,在文化、傳播圈子活的有聲有色,想駡誰就駡誰...」卻沒料到被蔣萬安拗來當官,未來搞不好會常常被議員駡。

秦慧珠笑說自己是不會駡蔡詩萍,只是有點小抱怨,「蔡詩萍說要寄一本他寫他軍人老爸的書給我,至今仍沒收到,不是我小氣捨不得花錢買他的書,而是40年來也沒收過他一本書」。

▲▼《青霞小品》新書發表暨對談,主持人蔡詩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詩萍接掌蔣市府文化局長一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