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玄宮打巴掌 前學員爆料「已非第一次」:他們是一群鬼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苗栗頭份太玄宮墨龍中壇元帥起乩降駕,對女工作人員甩一巴掌引起熱議。太玄宮日前在記者會強調絕無打巴掌,是影片遭人惡意剪輯,揚言要提告拍攝影片的攝影師,事件持續延燒。如今有一位太玄宮前學員爆料,她不相信影片是後製造假的,因為她親眼目睹多次打人事件,「我覺得他們真的是一群鬼」。

▲▼新視角曝光!太玄宮乩童用力一擊「超響」女信眾秒摀臉退旁邊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太玄宮前學員直言,她不相信打人的影片是後製造假的,因為類似打人的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一名太玄宮前學員爆料,她不相信影片是後製造假的,因為類似打人的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,她看過太玄宮的記者會影片,感嘆「他們真的是一群鬼」,而且說的都不是事實。

她還透露,學員平常大多做雜事,有人來進香就去幫忙,或是協助跑腿買東西,住竹南頭份地區的人要隨Call隨到,只要做的事情讓宮主夫妻2人覺得不好,夫妻2人講話就會很大聲,甚至罵人,當初他們要離開時,也是把要離開的學員罵得很難聽,更強調上述言論絕非胡亂編造,需要人證她都能找出來。

▲▼太玄宮宮主出面說明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太玄宮廖姓女宮主指控,流出的影片被惡意剪輯、加上聳動的文字,將對拍攝影片的人提告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苗栗頭份太玄宮日前舉辦廟會活動,被民眾拍下墨龍中壇元帥起乩降駕時,突然狠甩旁邊一名宋姓女學員一巴掌,影片流出後引發外界強烈抨擊。對此,太玄宮廖姓女宮主召開記者會表示,乩身在起乩的當下是沒有意識的,事後老公看到影片哭了一整晚,「我們那麼努力,做那麼多,卻變成扭曲事件,這讓我非常難受」。

廖女說,影片流出後,她跟先生的手機、家中電話都不斷收到未顯示電話的來電,對於她們這種小宮廟造成很大的影響。無奈之下,廖姓女宮主只能將家中電話線拔掉,讓孩子好好睡覺,也3天不讓孩子去學校上課,「我的孩子還很小,我會擔心他」。

廖姓女宮主也質疑,現場有鑼有鼓,非常吵雜,工作人員都沒有聽到「啪」的聲響,但流出的影片中聲音卻異常清晰,合理懷疑該聲響是惡意剪輯,「怎麼會用這樣的方式,或許能賺流量、賺到錢,但真的太惡劣了」,表示將對拍攝影片的攝影師提告侵害著作權、妨害名譽、加重毀謗等罪。

影片中被甩巴掌的宋姓女學員也出現解釋,乩身當時拍掉的是眼鏡,眼睛旁邊的瘀青是眼鏡飛出去刮傷所致,整體是意外情形,如果被打巴掌應該會有紅腫,但是她都沒有這狀況,表示外界的說法是不實指控。

▲▼快訊/被太玄宮抹惡意剪輯 攝影師不忍了發5點聲明:已蒐證。(圖/翻攝紀錄乩童文化廟會粉絲團臉書)

▲陳姓攝影師表示,他拍攝的影片絕對沒有後製,或擅自加上音效等行為。(圖/翻攝紀錄乩童文化廟會粉絲團臉書)

至於影片被指控惡意剪輯,陳姓攝影師15日表示,他當天全程拍攝4段影片,若太玄宮廟方當下有意拒絕被拍攝,依他的職業道德絕對會停止,但廟方全程都未出聲阻止、制止,現場情況都可依他拍攝的影片為證。

他強調,他所拍攝的影片絕對沒有後製、擅自加上音效等行為,影片的原始檔可送公正單位鑑定,且他個人頻道的影片絕無做假,都是真實呈現。另外,頻道「Willian Chen」以外的影片都不是他所製作。

他最後說,他已依法蒐集相關事證,「不排除訴諸法律,以維護本人之聲譽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