次世代疫苗20縣市安排校園接種 莊人祥:明年1/20前打完

▲▼12/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5歲至11歲兒童追加劑已開放接種,其中6~11歲可打莫德納BA.5次世代疫苗,滿5歲至未滿6歲兒童,則提供單價BNT疫苗(兒童劑型)作為追加劑接種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8)日表示,目前已有20縣市安排校園接種,預計明年1月20日前可打完,相關時程會依照各縣市教育局、衛生局協議推動,希望家長配合時間讓孩童接種。

指揮中心12月2日開放兒童施打追加劑,後續將進入國小安排校園接種,由於距離學期結束僅剩下1個多月,莊人祥上周表示,各縣市目前正在著手接種意願意見蒐集,約需要一周時間,下周會公布更多細節,估計本月就會陸續啟動國小校園接種。

目前國內共採購211萬劑莫德納雙價BA.5次世代疫苗,指揮中心統計,昨日全台共接種2萬0264劑,開打迄今累計接種36萬餘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新冠疫情設立的特別條例將退場,衛福部啟動《傳染病防治法》修法,力拼明年1月送行政院預告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(8)日被問及修法進度時表示,修法分兩階段,第一階段是要銜接明年6月30日就要結束的特殊條例,讓防疫工作能夠持續,目前已列出條文請專家審視,因為內容多元,無法用幾句話說明清楚,待預告條文確定後再與國人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