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男低血糖意識不清倒地 救護人員及時治療送醫

▲車城消防分隊員吳國銘、吳晨鍾車城救護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車城消防分隊員吳國銘、吳晨鍾車城救護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車城鄉1位縣民日前在家突然意識不清,家屬見狀打119電話求助,消防局隨即派遣高級救護技術員吳國銘及中級救護技術員吳晨鍾,現場判斷應為低血糖所導致,給予注射高濃度葡萄糖水後,於車上成功恢復意識,轉送醫院治療。

▲車城消防分隊員吳國銘、吳晨鍾車城救護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當天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,患者家屬表示患者有高血壓、糖尿病病史且血糖數值量測33mg/dl顯低。

救護人員吳國銘、吳晨鍾到場後重新評估患者意識不清對聲音有反應且躁動、血糖小於60mg/dl、GCS 11分且有糖尿病病史明顯為危急個案,吳國銘當下判斷立即注射高濃度葡萄糖水(D50W),以降低患者腦部因缺乏葡萄糖造成的傷害處置,救護人員隨即於現場建立靜脈管路,並推注高濃度葡萄糖水(D50W)約40ml,經緊急處置後患者於車上快速恢復意識情況,GCS評估 15分,為避免其他可能疾病,救護人員除監測生命徵象並隨即開往南門醫院就診。

車城消防分隊表示,患有糖尿病患者,可能因為沒有正常進食或者打過多胰島素而產生頭暈、意識不清等症狀。平常應攜帶含糖食物在身邊以避免頭暈、意識不清、焦躁等情況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