銜接特別條例!傳染病防治法修法分2階段 第1階段趕明年1月送政院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為新冠疫情設立的特別條例將退場,衛福部啟動《傳染病防治法》修法。衛福部長薛瑞元今(7)日表示,修法會分兩階段,其中第一階段會優先針對銜接特別條例相關、比較沒有爭議性的條文進行,為了趕上時間,預告期可能會縮短,最慢明年1月送入行政院。

▲▼薛瑞元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福部長薛瑞元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,會前受訪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應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將於明年6月30日屆期,衛福部啟動修訂《傳染病防治法》,並分兩階段進行,修法小組由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擔任召集人,預計下個會期送立法院審理。

薛瑞元今日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繼續審查中華民國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衛生福利部主管預算,會前受訪被問及修法進度。他表示,目前是採兩階段修法,第一階段針對特別條例明年6月結束的銜接,以及比較沒有爭議性條文,第二階段還要從長計議,可能要更多討論條文才會放入。

薛瑞元也提到,第一階段會先送出一個版本,得以趕在紓困條例明年6月結束之後銜接上。被問及何時送出衛福部?薛瑞元則表示,為了盡快送出,預告時間可能會縮短,希望最慢明年1月進入行政院,但由於還在過程中,僅為預計時程。

薛瑞元日前針對修法表示,疾管署修法小組已整理出急迫問題,他會聽取報告並會負起責任提供意見。被問及目前已經瞭解哪些急迫問題,薛瑞元則表示,已經有報告過,但現在要全部提起有困難,如果有進一步整理、釐清些方向,會再和外界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