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防疫清零害「台商沒飛機回台過年」 交通部將出手協調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兩岸6家航空公司1月1日到21日在上海浦東飛桃園航線,每日合計約提供4個航班,單程票價7100人民幣起票,約3.05萬台幣,台商哀嚎「無法返台過年」。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主因為上海、北京、廈門等地有動態清零及其他防疫政策,對班次有限制,我方將持續溝通,盼能讓所有台商返台過年。

▲上海,浦東機場,入境,防疫,新冠肺炎,旅客,行李。(圖/CFP)

▲兩岸班機票價高,航班還經常被取消,台商難以返台過年。(圖/CFP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表示,針對對岸來台班機被取消航班或票價過高一事,目前台灣的國籍航空都沒有限制,主要是上海、北京、廈門等航點有動態清零等防疫管理政策,才會對班次有所限制,出現臨時狀況時會取消航班。

王國材表示,將要求國籍航空隨時處理,我方也會持續與陸方溝通,希望能讓所有台商返台過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