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青少年無照駕駛1天抓12件!車主吃罰單監護人要上課

▲▼台中警方每天取締逾12件未成年無照駕駛,不但開出6000元罰單,監護人還要參加講習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▲台中警方每天取締逾12件未成年無照駕駛,不但開出6000元罰單,監護人還要參加講習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交通大隊統計今年6月至11月查獲未滿18歲青少年無照駕駛高達2236件,平均1天12件,警方呼籲,任由未成年開車騎車,車主不但收到6千至1萬2千元罰單,法定監護人還得和未成年一起參加道路安全講習,呼籲為了小孩安全和荷包,絕對禁止未成年無照駕駛。

▲▼台中警方每天取締逾12件未成年無照駕駛,不但開出6000元罰單,監護人還要參加講習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警方表示,由於青少年對於交通法規及駕駛技術都不熟悉,為了防制青少年無照駕駛,加強各項作為稽查,11月1日至11月30日,共取締未滿18歲青少年無照駕駛310件,6月1日至11月底更高達2236件。

另從教育層面維護青少年行車安全,市警局與市政府教育局持續橫向聯繫,警方每個月都會彙整青少年無照駕駛名冊通知教育局,通知校方及家長進行後續輔導,有效防制無照駕駛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