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賴清德有意參選民進黨主席 綠委「蠻贊同」:須具備3條件

▲民進黨凱道造勢晚會,副總統賴清德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,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,預計明年1月中旬完成補選,更有媒體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已向蔡英文說明將參選一事。賴清德辦公室僅回應尚未決定,相關人選仍動見觀瞻。而對於賴可能參選,已公開表態「蠻贊同」的立委許智傑6日也提出,黨主席須具備的3項條件,包含溝通協調、行政經驗、領袖魅力等。

根據網路媒體《上報》報導,賴清德4日已經當面向蔡英文說明將參選黨主席,未來由蔡英文專心國政,黨中央為選舉機器,黨政分離,由賴清德以黨主席及總統候選人身分領導民進黨。

對此,賴清德辦公室說明,各方勸進聲很多,還沒決定,現階段多面向、多管道傾聽民意,改革、回應能否符合社會期待才是重點。

立委許智傑表示,如果賴清德副總統有表示要角逐黨主席的話,個人是蠻贊同的,因為這個主席是要承擔、要檢討、改進再出發,所以希望凝聚全黨的共識,一起為民進黨努力。

許智傑6日指出,黨主席需要具備3項能力,包含「能溝通協調以化解黨內意見的分歧」、「有行政經驗來帶領黨務可以公正順暢」、「具領袖魅力來帶領黨重新贏回民心」。

許智傑表示,希望黨內儘快協調出優秀的人選,帶領民進黨檢討改進再出發,重獲人民的信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