釀藍綠「黑金之戰」!綠二代趙介佑搞販毒詐欺 二審7日宣判

▲▼ 趙介佑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趙介佑成近日北市立委補選藍綠爭論話題,毒詐案二審7日宣判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記者陳韻如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,2021年被查獲涉招攬小弟擔任詐騙集團提款車手,還順帶外送K他命等毒品交易,台北地院審理後,依販賣第三級毒品、詐欺取財等罪合併判處趙介佑8年6月徒刑。全案上訴二審,台灣高等法院將於7日宣判。

30歲的趙介佑是警方列管的北聯幫成員,檢警2020年偵辦另案,發現多名詐騙集團車手兼差外送毒品交易,循線追查上游,發現都來自趙介佑與竹聯幫份子陳威宇共組的詐騙集團,且當時趙介佑另犯《組織犯罪條例》一審被判刑2年4月,剛交保10萬元不久,卻毫不收斂。

檢警2021年4月間對趙介佑與陳威宇等人發動搜索約談,起出600多包毒品咖啡包及少量K他命,趙、陳2人也被收押禁見。全案經台北地院審理,趙介佑被依販賣第三級毒品、詐欺取財等罪合併判處8年6月徒刑。

然而,近日趙介佑卻成了北市立委補選的熱門話題。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,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有黑道勢力在背後;吳回擊,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會前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是他開除、其父親是他請走離開北市黨部的。雙方唇槍舌戰打得火熱,吳怡農也怒批,「為了選舉扯黑道,實在太可惜。」

針對趙介佑判刑部分,他本人及檢方提出上訴,趙介佑認為指販毒1、2百克卻關8年,「量刑過重」,但檢方則認為「量刑過輕」。對此,高院11月9日辯論終結後,將於7日宣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