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認定鄭文燦抄襲撤銷學位 教部回應曝「已收到公文」

▲▼教育部大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台大認定鄭文燦碩論抄襲並撤銷學位,教育部表示已經收到函文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論文抄襲案持續延燒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2日)公開坦承,已經接獲台大通知,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涉及抄襲,被撤銷學位,教育部稍早也表示,本案為檢舉人逕向學校提出檢舉,台大調查後在今天依照學位授予法規定,將撤銷事項函知各大專校院及國家圖書館,教育部已經收到台大函文。

繼林智堅爆發碩士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,鄭文燦2011年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時,其碩士論文也被檢舉抄襲,而且抄襲比例超過3成,台大在接獲檢舉後組成審定委員會,結果在昨天透過雙掛號寄給被檢舉人與當事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天傍晚鄭文燦主動對外發佈聲明,已經收到台大通知,指2011年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檢舉案,經過台大社科院學倫會審議,以嚴謹學術論文規範認定有涉及抄襲,撤銷碩士論文,但也強調自己沒有抄襲動機,將尋求行政救濟。

教育部則在稍早表示,此案為檢舉人逕向學校(台大)提出檢舉,台大調查後,在今天依照學位授予法第17條第4項規定,將撤銷事項函知各大專校院及國家圖書館,教育部已經收到台大函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