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空床率逾6成!指揮中心調降專責病房開設比例

▲▼指揮中心11/25記者會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國內本土疫情持續趨緩,病例明顯減少,全國醫院專責、負壓病房空床率超過6成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(1)日宣布,再次調降全台醫院專責病房開設,以滿足非新冠病患的住院需求。

▲▼12/1各醫療區醫院調整專責病床開設比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各醫療區醫院調整專責病床開設比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過去兩周單日本土病例都在1萬多例,預期下周將來到這波疫情的低點。羅一鈞說明,先前調降專責病房開設比率,全國病床總數來到6262床,因為病患減少,空床率仍偏高,統計至今日全國空床率達到67.6%。

羅一鈞說明,醫療應變組昨日開會決議再次調降專責病床開設比率,應變醫院各區一致調降為5%~10%,除離島依照實際需求開設、花東則是減至6~10床;另外非應變醫院500床以上醫院開設降至3%~4%,499床以下中小型醫院開設比例則是降至2%~3%。讓非新冠的患者住院需求被滿足。

羅一鈞另外也說明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適用條件放寬,在原本重症風險因子中增列「氣喘」為適用對象,相關訊息已經在本周二發布醫界通函宣導,也提醒本身有氣喘病史的患者,視訊診療或者實地診療時主動告知醫師,進行後續給藥評估。

▲▼12/1增列氣喘為新冠肺炎重症風險因子及口服抗病毒藥物適用條件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12/1增列氣喘為新冠肺炎重症風險因子及口服抗病毒藥物適用條件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