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雲傳已在日本居住半年 行事超低調「還找到新興趣」

▲馬雲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馬雲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電商龍頭「阿里巴巴」的創辦人馬雲近年行事低調,最近更傳出他已經離開中國大陸,在日本居住了快半年。

根據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馬雲與家人已經在東京的市中心居住了將近6個月,期間還曾前往東京郊外的溫泉鄉,以及滑雪勝地逗留,還定期前往美國與以色列。

▼馬雲過去相當高調,經常有驚人之舉。

▲▼ 馬雲,阿里巴巴,馬雲朋克裝 。(圖/視覺中國)

報導提到,馬雲有自己的廚師與保鑣,在東京的期間一直非常低調,也盡量不出席公開活動,社交活動則以少數私人會員俱樂部為主,其中一家位於銀座區的中心,另一家位於面向皇居的丸之內金融區。

俱樂部的一名會員透露,銀座的私人俱樂部已經成為中國富人們的社交中心,這些富人們大多已經定居東京。

日本一名藝術界的人士也提到,馬雲現在很熱衷收藏,還喜歡畫水彩畫。

馬雲2020年10月在上海出席外灘金融峰會時公開批評了大陸的監管機構,隨後不久,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集團就被監管機構以涉嫌壟斷立案調查,馬雲也從公眾的視野中消失,低調到幾乎沒有出席任何公開活動,甚至傳出他已經移民的傳聞。

▲▼進博會比爾蓋茲、馬雲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