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射過量胰島素弒病父!她為滅口再殺弟 偽裝燒炭還幫寫遺書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大阪府堺市一名48歲女子涉嫌在2018年接連殺害父親與弟弟,因此被依殺人等罪嫌起訴,遭檢方求處死刑。而大阪地方法院29日開庭並判處她無期徒刑,她本人則是透過辯護律師主張無罪。

根據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現年48歲的足立朱美2018年1月下旬涉嫌向罹患糖尿病的父親足立富夫注射過量的胰島素,導致當時67歲的父親低血糖死亡。而在2個月後,她再度殺害弟弟足立聖光。被告疑似對弟弟下藥使其昏迷,再將其拖到家中廁所並燒炭,企圖偽裝成「燒炭自殺」。

事發後至今,辯護律師堅持主張無罪,足立也保持緘默。辯護律師認為,被告沒有理由殺害家人,而足立富夫本來就病情嚴重,無法判定死亡原因是蓄意投予過量胰島素。此外,當時40歲的弟弟足立聖光體型比被告還壯碩,女性要一個人犯案根本不可能。

對此,檢方則指出,被告在犯案前曾多次搜尋「低血糖一直不管會死嗎?」等,同時也有購買木炭的紀錄。起訴書寫道,被告先使用安眠藥使足立聖光昏睡後,再拖到廁所並燃燒木炭,使其一氧化碳中毒死亡。不僅如此,檢方指出,被告還偽造弟弟的遺書,企圖偽裝成自殺。

檢方指出,從被告事前準備好木炭一點可以看出是提前計畫的謀殺,是因為殺害父親的行為被發現,為了滅口才會把弟弟也殺了,認為被告罪行惡劣,因此向法官求處死刑。不過大阪地方法院29日開庭宣判她無期徒刑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 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