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看到盡頭「物價仍波動」 薛瑞元:健保部分負擔上路恐延後

▲▼ 衛福部長薛瑞元 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 衛福部長薛瑞元 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健保署今(29)日舉辦「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標竿學習分享會」,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接受媒體堵訪時表示,原定今年5月上路的部分負擔調漲新制,可能會從明年第一季延到上半年實行,主要是考量制度上路時,民眾是否有辦法承擔,「物價在波動當中,整體考量是必要的。」

薛瑞元表示,健保部份負擔調漲正式上路時間有待觀察,但若估計沒有錯的話,應該會在明年上半年實行。薛瑞元上周在立法院提到,推行部分負擔調漲的兩項條件分別為疫情與經濟復甦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日他再提到,疫情比較沒有懸念,應該很快就能看到走到隧道盡頭,「大家是可以預期過得好年。」不過,經濟狀況是否復甦、一般民生活動是否恢復正常?還有待觀察。

薛瑞元另提到,如果依照既定政策的話,部分負擔調漲應該會在明年第一季實行,雖然部分負擔對於弱勢有特別保護措施,但對於一般民眾而言,就醫的負擔會稍微提高,因此調漲前需評估經濟狀況是否承擔的起,若經濟復甦力道不足,還是有可能延後,「還是要看實際上的發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