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接棒民進黨主席? 綠委點名4人選「賴清德也是可能選項」

▲▼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、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▲副總統賴清德被視為問鼎總統有力人選。(資料照/記者杜冠霖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022九合一選舉大敗,總統蔡英文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,據了解,周三中常會將共推代理主席人選,處理嘉義市長選舉、立委補選提名,各派系有共識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。綠營人士指出,重點是之後改選黨主席,攸關2024總統大選佈局,牽一髮動全身;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7日受訪直接點名,包括屏東縣長潘孟安、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、前主席卓榮泰都不錯,甚至副總統賴清德直接擔任也是可能選項之一。

許智傑今天受訪時直言,希望未來黨主席可廣納各派系新生代,打造新的民進黨團隊,同時也能可以配合總統蔡英文、府院黨,例如潘孟安、林佳龍、卓榮泰都是不錯的人選,甚至賴清德直接擔任黨主席也是可能的選項之一。

許智傑表示,賴清德是溫柔堅定的標竿,做事情並不是很強勢,但會堅持他的原則與底線,在面對廣大的民眾,他會堅守他的價值,但在溝通過程,遇到不同意見的民眾意見,會尊重所有人的意見,並用柔性的方式去溝通,顯見他的柔性溝通能力其實很好,而且他的堅持與價值理念,也是讓民眾可以認同、有所適從的。

許智傑並指,代理主席只是過渡時期,最後還是要選出一個正式的主席,建議不一定要黨內廝殺,而是協調出來的,協調出個各派系都能接受的人選,黨主席要盡早定案,才能在未來2024總統大選、立委選舉的勝選做準備。

至於適合的人選,許智傑說,建議賴清德團隊要有人出來考量,目前來看賴在中南部及全國的聲望都比較高,希望由賴團隊出面協調,將主席之事盡快定調,才能全心全力來拚2024選舉,以及針對民進黨還做的不夠的地方進行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