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準備發動新一波攻擊 烏檢察總長:襲擊能源設施是種族滅絕

▲▼ 烏克蘭仍持續遭受攻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迄今仍持續遭受攻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烏戰爭迄今仍未停歇,烏克蘭檢察總長柯斯汀(Andriy Kostin)接受BBC採訪時表示,俄羅斯軍隊針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的攻擊,相當於種族滅絕,目的在於迫使基輔當局投降。總統澤倫斯基說,烏克蘭必須準備好應對來自俄軍的新一波攻擊。

▲▼ 烏克蘭仍持續遭受攻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烏克蘭首都目前已經開始降雪,氣溫落在零度左右,但在俄羅斯持續發動攻勢之下,烏克蘭各地數百萬人將在嚴寒天氣中面臨斷電的狀況。當局正努力搶修中,但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指出,如今除了基輔之外,還有14個地區處於用電限制的狀態。

澤倫斯基透過夜間談話影片指出,目前已瞭解到恐怖分子正在籌劃新一波攻擊,未來一周的狀況可能會與過去這周一樣艱難,「只要他們還有飛彈就不會停手」,國軍正做好準備、整個國家都在準備。

烏克蘭檢察總長柯斯汀認為,俄軍針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的攻擊行動,相當於種族滅絕。種族滅絕一詞指的是消滅一群人的行為,依據聯合國給予的定義,種族滅絕涉及企圖全面或部分消滅一個國家、民族、種族或宗教團體,可能的行為包括殺害或對其成員造成嚴重傷害,或是強行將團體孩童轉移至其他地方。

此外,柯斯汀也說,俄軍除了襲擊能源電網,還有1.1萬名烏克蘭孩童被強行驅逐至俄羅斯,目前辦公室正調查超過4.9萬起戰爭罪及侵略罪案件。不過俄羅斯否認對烏克蘭進行種族滅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