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每天發射7000枚砲彈!北約軍援吃緊 20國庫存快耗盡

▲▼烏克蘭每天發射7000枚砲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每天發射7000枚砲彈,遠超過阿富汗戰爭時期的用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烏俄戰爭已持續超過9個月,雙方皆以自二戰以來從未見過的速度消耗彈藥,北約(NATO)官員表示,烏克蘭今年夏天在頓巴斯地區每天要消耗7000發砲彈,遠超過阿富汗戰爭時期的用量,在北約30個成員國中,有20國的武器儲備已幾乎耗盡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北約官員指出,保持軍火庫充裕已成為烏俄戰爭的重要戰線,因為雙方消耗砲彈的數量實在太過驚人,北約部隊在阿富汗戰爭中,每天平均發射300發砲彈,而烏克蘭每天可使用數千發。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(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)國防專家格蘭德(Camille Grand)表示,「烏克蘭一天的使用量相當於阿富汗一個月的用量,甚至是更長的時間。」

▲▼烏克蘭每天發射7000枚砲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約到目前為止已向烏克蘭提供了約40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北約匿名高官表示,今年夏天烏克蘭軍隊在頓巴斯地區,每天使用6000至7000發子彈,俄羅斯則是4萬到5萬發;相較之下,美國每天僅能生產1.5萬發子彈。

北約到目前為止已向烏克蘭提供了約40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,相當於法國的年度國防預算,另一名北約官員說,在北約30個國家中,有20個國家已幾乎耗盡武器儲備,而剩下的10個大國仍可繼續提供,尤其是特別大的盟友,包含法國、德國、義大利與荷蘭。

美國官員堅認,他們還有足夠的武器能繼續提供給烏克蘭,同時捍衛美國在其他地區的利益。與此同時,華府也在武器供應上考慮更舊更便宜的替代方案,例如提供「拖式反坦克飛彈」(TOW)而非標槍(Javelin)反戰車武器;美方也敦促烏克蘭提高使用武器的效率,例如不要用價值15萬美元的導彈射擊2萬美元的無人機。

►侵烏帶來血淚!俄羅斯媽媽連署 要求普丁從烏克蘭撤軍
►俄軍準備發動新一波攻擊 烏檢察總長:襲擊能源設施是種族滅絕
►華爾街日報:美援烏抗俄 對台軍售延遲交貨增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