侵烏帶來血淚!俄羅斯媽媽連署 要求普丁從烏克蘭撤軍

▲▼ 烏克蘭赫爾松地區(Kherson)遭俄軍攻擊。(圖/路透)

▲圖為烏克蘭赫爾松地區(Kherson)遭俄軍攻擊後的樣子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持續9個月,依據美軍估計,俄兵在烏克蘭的傷亡人數超越10萬人。就在27日俄羅斯母親節這天,許多婦女加入網路連署,要求莫斯科政府下令從烏克蘭撤軍。截至台灣時間28日下午1時45分,已累計4195人連署。

CNN報導,這份連署由俄羅斯組織「女權反戰抵抗」(FAR)於27日在請願連署網站「Change.org」發起,連署信將送至國家杜馬下議院的家庭、婦女和兒童委員會等單位。

連署信寫道,過去9個月以來的特別軍事行動帶來破壞、悲傷、鮮血和眼淚,如今在烏克蘭及俄羅斯發生的一切都令人擔憂,無論國籍、宗教或社會地位,俄羅斯母親們都因一個願望相聚,「那就是活在和平和諧之中,在和平天空下養育我們的孩子,不用為他們的未來擔心」。

信中更提及,在許多地區,接受動員徵召士兵的家屬必須自掏腰包,為赴戰場送死的親人添購防彈背心等裝備,然而失去家中經濟支柱的其他家庭成員又有誰來援助?婦女們只能被迫忍辱找上負責單位,想要讓家中的男人回家,但卻沒人聽到她們的心聲,「我們反對我們的兒子、兄弟、丈夫、父親參戰」,認為當局不應該對這一切視而不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