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淑蕾願參戰立委補選 國民黨團:黨中央會提出最可能贏的候選人

▲羅淑蕾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羅淑蕾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選會公告台北市第三選區(中山、北松山)2023年1月8日進行立委補選,接替請辭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的前立委蔣萬安,並於今(28日)開放登記;藍營方面,前立委羅淑蕾昨率先表態,若獲國民黨徵召將義不容辭。對此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尊重,黨中央有一定的機制,會選出最可能贏的候選人。

藍營中,被看好角逐補選的人包括甫高票連任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、王鴻薇,但兩人目前皆無意願,甚至互相推薦彼此;另外,未爭取連任,轉而擔任蔣萬安競辦執行總幹事的議員王浩也被視為潛在人選。

對於羅淑蕾的表態,蔣萬安今受訪也說,相信黨中央會有最妥適的安排跟規劃,一旦人選確定之後,就團結一致,全力支持為國民黨守住這非常重要的一席。

綠營方面,未尋求連任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、前北市黨補主委吳怡農都已表態參選;據指出,民進黨預計本周三中常會互推代理主席後,再進行提名徵召作業。民眾黨部分,黨中央昨召開臨時會議,黨內已傾向不推派人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