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誰補蔣萬安席次?明起立委補選登記 民眾黨初步共識「不派人」

▲▼「偉大市民挺珊珊 台北大車掃」啟動記者會,黃珊珊與柯文哲一同受訪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落幕,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交棒失敗,台北市長首都之戰由國民黨蔣萬安獲勝,隨後緊接著是2023年1月8日的中山、北松山立委補選;有黨內人士觀察,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有意參戰,但據了解,民眾黨27日上午召開臨時會議,黨內已傾向不推派人選。

國民黨推派的立委蔣萬安以57萬5590票贏得台北市長,民進黨推派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獲43萬4558次之,第三名則是黃珊珊34萬2141票。面對蔣萬安早已請辭台北市第三選舉區(中山、北松山)的立委,中選會日前已宣布將在2023年1月8日舉辦補選,並於28日起開放登記。

國民黨部分,外界點名2名松山信義區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、徐巧芯,但兩名強力女將皆表態無意願,徐巧芯甚至還在28日登記日飛出國;而王鴻薇也提及了此次未選市議員連任的王浩,王浩語帶保留地說交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決定。

而民進黨則傳出30日由中常委互推代理主席人選後,再進行提名作業,目前除了已有意願爭取提名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、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外,角逐連任失利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也被評為潛在人選,動向受矚目。

▲台北市議員林國成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林國成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有民眾黨黨內人士私下透露,成功將中山、大同台北市議員交棒給女兒林珍羽的林國成,有意挑戰中山、北松山立委補選;且26日晚間民眾黨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「開票之夜」時,黨主席柯文哲約於晚間8時50分到場,並在9時30分左右離開,此時僅剩下部分黨員、少數媒體在現場,林國成卻以與志工致意說法趕到現場,並接受媒體訪問。

不過,林國成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電訪時表示,目前仍要等待黨中央決議,地方選舉才剛選完,先待1、2天由黨中央進行規劃。

據了解,民眾黨27日上午召開臨時中常會,討論範圍包括中山、北松山立委補選,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稱看到報載提及林國成姓名,中常委便一同討論是否要參與此次立委補選,身為黨主席的柯文哲皆未表示意見,最終未達成結論,初步共識為不推派人參選,但因只是初步討論意象,最終仍得交由選決會認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