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烏魯木齊路又出現示威 民眾對警方人牆大喊「放人!」

▲上海大批民眾26日聚集在烏魯木齊路。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上海烏魯木齊路26日晚間聚集大批民眾,為新疆烏魯木齊火災死者舉行燭光晚會,並傳出有人被警方帶走。烏魯木齊路27日下午再度聚集大批民眾,對著警方築成的重重人牆大喊「放人!」,並傳出爆發了激烈的肢體衝突。

▼27日再有大批民眾聚集在烏魯木齊路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▼上海烏魯木齊路又出現示威 民眾對警方人牆大喊「放人!」(圖/翻攝推特)

從目前流傳的多個影片可以發現,27日天還未黑,就已經有大批民眾出現在烏魯木齊路上。同時,警方也早有準備,出動了比前一日更多的警員,築成更加厚實的人牆。

最新的影片顯示,入夜之後,警民對峙已經演變成衝突,有一名示威者在樹上貼了白紙之後,被警方帶走,其他民眾看見以後上前大喊「放人!」但警方不僅未放人,反而還開始以推擠的方式驅散人群,導致人群中不斷傳出尖叫聲。

▼警方築成厚厚的人牆驅趕民眾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▼上海烏魯木齊路又出現示威 民眾對警方人牆大喊「放人!」(圖/翻攝推特)

此外,除了上海烏魯木齊路,中國大陸不少學校也都出現了聲援新疆烏魯木齊火災死者的活動,包含北京清華大學、上海復旦大學、湖北武漢大學,以及香港的香港大學。

從流傳的照片可以發現,許多學校的學生排成一列,每個人手舉一張白紙,表達對烏魯木齊火災死者的悼念。

▼香港大學有學生舉著白紙,悼念烏魯木齊火災死者。(圖/翻攝LIHKG討論區)

▲▼香港大學有學生舉著白紙,悼念烏魯木齊火災死者。(圖/翻攝LIHKG討論區)

香港警方已經證實,於27日下午6時接獲報案,在香港大學發現有人張貼宣傳物。香港大學的學生媒體《學苑》報導則指出,參與張貼宣傳物的是大陸的留學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