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小菲狂罵捧紅「別逼逼」 台人霧煞煞!陸網解答真正含義

▲▼汪小菲微博暴氣狂嗆「別逼逼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汪小菲微博暴氣狂嗆「別逼逼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汪小菲21日起在微博接連暴走,怒罵S家人,多篇貼文都用到「別逼逼」一詞,讓台灣許多網友看了一頭霧水,好奇狂問「什麼意思」。對此,大陸問答網站解釋,「逼逼」有不停地囉嗦、說話很討人厭的意思。

▲▼汪小菲再砲小S「吃安眠藥直播」:再逼逼就檢舉妳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汪小菲)

▲常常用到「別逼逼」一詞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汪小菲)

汪小菲昨日起在微博瘋狂發文,不斷罵徐家人,其中用詞常常用到「別逼逼」,如「我母親怎麼你們了?不讓我們看孩子回北京?不罵你我都不答應。你再逼逼,再逼逼把你家這點噁心事兒全說出來好嗎?」、「尤其是你小女兒,就她跳的歡,她是踩在她姐腦袋上的小丑。再逼逼?​​​」、「非讓我把話說絕了?你別逼逼了行嗎?」、「再跟我逼逼,讓你老婆閉嘴,你管不了我管!傻逼玩意兒,忍你們好久了」。

不過,他說的「逼逼」讓不少台灣網友看得一頭霧水,「有人知道逼逼是什麼嗎?」

對此,大陸問答網站《知乎》也作出了解釋,「逼逼」也可以寫作「BB」,這個詞是從中國北方方言「叨逼叨逼」而來,意思是不停地囉唆、說話讓人感覺討厭、不合時宜等意思,且該詞比較粗魯,通常是在極度生氣的狀況下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