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快月底「戶外免戴口罩」 專家:全面解封最好等明年3月

口罩、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專家認為,口罩要全面解封最好等到明年3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已經連續6周下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曾透露11月底會第一階段放寬。不過針對脫口罩,專家認為,其實要到口罩整個解封還要很久,就算之後宣布戶外不用戴,但有些地方人與人的距離和口罩遵從度很難保證,理論上是還不建議撤除口罩令的。

針對口罩放寬,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表示,大方向是分「室外」跟「室內」,但也會列出有哪些室外場合是例外,包括大型活動,如演唱會等;他也提到,預計也會有第三階段鬆綁,會改成「建議」戴口罩但不強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依照先前計畫,預計11月就會實施口罩第一階段放寬,但至今已接近月底,指揮中心還未宣布。王必勝昨在疫情記者會表示,口罩部分還再持續研議中,主要還要看確診數是不是持續往下,還有每天會觀察現在「呼吸道疾病」的狀況,「包括兒童呼吸道融合病毒(RSV)和流感部分,這些都跟口罩有關係,如果狀況能比較確定,就會宣布了。」

針對口罩解封政策,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,其實要到口罩整個解封還要很久,因為現在病毒很多,尤其現在是流感季,也還有呼吸道融合病毒等,理論上是不建議太快撤除口罩令。

至於第一階段戶外解封口罩,黃高彬也直言,有些地方人跟人之間距離,還是很難保證,就算建議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要戴口罩,也要看民眾遵從度。他強調「台灣要全面取消口罩令,應該要等到明年3月,整個流感季過了比較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