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傳達我國3立場「圓滿達成任務」!蔡英文:感謝為台灣發聲

▲▼蔡英文召開「2022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」記者會,宣布張忠謀再任我國APEC領袖代表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張忠謀擔任我國APEC領袖代表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本年度「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」(APEC Economic Leaders' Meeting, AELM)落幕,台積電創辦人、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20日下午在老婆張淑芬的陪同下返抵國門。總統蔡英文21日也發文感謝張忠謀,除了在會議中向國際社會清楚傳達我國3個重要立場,還大幅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,「謝謝Morris圓滿完成任務!」

蔡英文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今年度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,在11月19日泰國曼谷落幕。面對疫後經濟復甦的重要時刻,以及各項挑戰,APEC成員國有共同的責任,為疫後亞太區域開展經濟新局。

蔡英文首先感謝張忠謀在會議中,向國際社會清楚傳達我國三個重要立場,包括「在各項分歧的意見中,共同找出平衡的辦法」、「台灣願意積極和APEC夥伴共同打造安全、可信賴、有韌性的產業供應鏈」,以及台灣達到「2050淨零排放」的決心。

▲▼張忠謀 「2022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」返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張忠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蔡英文也在文中以「Morris」稱呼張忠謀表示,在會議期間,Morris也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,以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等多國領袖及高階官員互動晤談,大幅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,深化與各國的雙邊關係。

蔡英文再次感謝Morris以及所有第一線工作夥伴,在這個重要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,也圓滿完成任務。

蔡英文說,這幾年,台灣在疫情期間,經濟表現亮眼,以及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占有的關鍵地位,都讓世界越來越關注台灣,「執政團隊會持續努力,帶領台灣攜手國際夥伴,積極為全球帶來正面及穩定的力量,共同為亞太區域的繁榮來努力。」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