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賜海選花蓮縣長創「堵爛票高峰」 還曾打敗周玉蔻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抗議天王」柯賜海21日被發現陳屍於北投前山公園籃球場旁的廂型車內,享壽66歲。柯賜海生前因抗議出名,還曾投身選舉,多次參選地方立委,並二度角逐花蓮縣長,更拿到20113票,佔逾1/8的選票,一度成為話題,政治評論家周偉航更稱是「堵爛票的高峰」。

▲▼昔日的抗議天王柯賜海昨日現身在2020秋鬥遊行現場,今日的他已不復當年只是一個又老又病老人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「抗議天王」柯賜海逝世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以抗議出名的柯賜海,近年因罹患帕金森氏症淡出螢光幕,並以車為家在陽明山獨居。20日柯賜海跌倒撞到頭部,但不願就醫,21日胞姊前往探視,發現胞弟陳屍在藍色自廂型車內,立刻報警,警消到場後,發現腳邊有嘔吐物,身上衣著完整,全案將報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相驗,以確認死因。

柯賜海過去因拿著手板、緊貼在受訪者後表達訴求而活躍於新聞版面中,而他不只熱衷抗議,也有意轉戰政壇,1995年就踏上選舉之路,曾選過立委、國大代表,2006年還參選台北市長,以3687票成為倒數第二高票的候選人,當年得票最低者為披著台聯戰袍的周玉蔻,拿下3372票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柯賜海2005年也選過花蓮縣長。當時因上任一年多的花蓮縣長張福興過世而進行縣長補選,國民黨提名謝深山、親民黨提名時任立委的傅崐萁、民進黨提名時任立委的盧博基,而柯賜海也參戰,最終拿下20113票。

回顧柯賜海這段經歷,周偉航直言,這是堵爛票的高峰,「現在的年輕人都不知道堵爛可以堵到這麼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