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東峰等看日出太冷 6外籍3台人疑砍高山杜鵑生火全送辦

▲▼警方在合歡東峰發現6名外籍人、3名台灣人生火,訊問後依國家公園法、森林法送辦。(圖/IG:@ethansu6提供,下同)

▲警方在合歡東峰發現6名外籍人、3名台灣人生火,訊問後依國家公園法、森林法送辦。(圖/IG:@ethansu6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南投報導

3名台灣人和6名外籍人士昨晚在合歡東峰三角點紮營等看日出,由於天氣太冷,一夥人生火取暖,保七總隊第六大隊獲報上山,查扣相關證物後先讓9人離去,日後再傳喚到案說明,9人辯稱是撿拾地上樹枝,並非砍樹,警方表示,未經申請在國家公園內紮營,觸犯國家公園法,在國家公園內即使是地面殘枝也屬國家財產,不得撿拾,何況是生火,觸犯森林法。

▲▼警方在合歡東峰發現6名外籍人、3名台灣人生火,訊問後依國家公園法、森林法送辦。(圖/IG:@ethansu6提供,下同)

包括林姓男子等5男4女,3人是台灣人,6人是來自美國、加拿大、印度等外籍人士,9人並沒有特別關係,也非同事,應該是登山同好,相約到合歡東峰紮營看日出。

一夥人因為天氣太冷,於是生火取暖,被附近民眾發現報警,警方火速趕抵現場,由於語言溝通上有些困難,於是先查扣相關證物後,讓他們先行離去。

9人辯稱,他們是撿拾地面殘枝生火,並沒有砍斷高山杜鵑,何況也沒有帶砍樹工具。

警方表示,高山杜鵑雖非保育植物,但在國家公園內,就是國家財產,不但不能砍斷或折枝,連地上掉落的樹枝都不行,至於有無砍掉高山杜鵑生火,有待查證,目前初步朝違反國家公園法、森林法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